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3+志愿者”服务群打造“15分钟服务圈”
  • 发布日期:2020/8/5 7:23:36
  • 阅读量:2451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8月3日上午,临江街道办事处新村社区许多居民高兴地说:“我们社区有一支志愿者队伍,大家如有需要就可以找他们帮忙了。”在社区工作人员沈粹的手机微信里,记者看到了前几天,志愿者们清理花园河大坝卫生的图片。

沈粹说,7月24日9点,十余名辖区志愿者拿着铲子、铁锹,推着小推车,顶着烈日,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清理杂草和白色垃圾百余公斤,还对花园河周围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大坝的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社区有一个‘3+志愿者’服务群,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展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群负责人沈粹告诉记者,近日,社区为了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了“3+”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社区+居民”、“生活圈+服务圈”,打造“3+”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建立“3+”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内广泛招募居民志愿者。经过一周的招募和志愿报名,目前“3+”志愿服务微信群已经有46人。本着志愿服务内容和志愿者生活居住范围就近划分志愿服务范围的原则,通过线上发布项目,线下实施项目,形成“15分钟服务圈”,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需求找志愿者”成为现实。

首次志愿者服务信息“在辖区开展清理花园河大坝卫生”的通知发出后,短短25分钟就有1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八一前夕,群里又发出了“慰问老兵”的倡议,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并积极捐款。在八一当天,志愿者们走访了志愿军老战士和辖区的困难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新村社区的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由社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志愿者组成。许多志愿者表示,他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可以让有需要的百姓得到帮助,也能让自己在服务中体现价值,大家都有种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