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落实政策红利 赋能市场主体
  • 发布日期:2020/8/6 7:18:23
  • 阅读量:2418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出口退税到账太及时了,100多万的退税款帮我们稳定了资金链,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日前,我市一家针织公司负责人谈到及时到位的退税款时,兴奋不已。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抓“六保”促“六稳”,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走出经营困境,实现地区经济稳步回暖。

为帮助疫情防控期间订单减少经营困难的出口企业尽早脱困,丹东税务在出口退税“无纸化”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建立市、县(区)审核联动机制,聚焦申请、备案、审核等关键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各县(区)局根据自身实际推出容缺受理、提前告知、预约办税、延时办税等特色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已经走出困境,外贸订单正在逐月上涨,我们正准备新建厂房扩大经营,扎扎实实把企业做大做强。”这家针织公司负责人对企业未来充满信心。

为了让政策红利及时落地,我市税务部门因地制宜结合税务总局“税务讲堂”创新政策宣传辅导方式,在元宝区、振兴区推出“直播讲堂”,新颖的“非接触”宣传形式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个体经营者崔莉莉通过“直播讲堂”了解并享受到了起征点上调政策,全年预计可以节省税款10余万元。“国家通过上调起征点为我们个体户省下一大笔钱,让我们能够缓过劲儿来,有更多实力搞发展。”崔莉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