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六部门联动 加快处置不良资产
  • 发布日期:2020/8/17 8:02:28
  • 阅读量:3183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近日,丹东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丹东市中心支行、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丹东市公安局、丹东市税务局、丹东市金融发展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处置不良资产工作的意见》,提出建立健全不良资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依法高效办理金融债权案件、加大对恶意逃废债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等七项具体举措,共同推进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化解与处置工作。

《意见》强调,六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密切配合,建立横向协调、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按各自职责积极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各银行机构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工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对超时限和长期未结案件进行专项清理,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偿还金融债务或者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时采取限制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集中在全市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重点加大对贷款诈骗、违法发放贷款、虚假诉讼等犯罪以及恶意逃废债中涉嫌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及时依法高效查封、冻结涉案资产,多措并举,将银行机构资产损失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