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老年人谨防旅游体检“套路”
  • 发布日期:2022/8/1 8:45:53
  • 阅读量:2424
  • 来源:新华社
  • 专栏:风险提示

  近日,有消费者向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某健康管理咨询公司,称该公司组织老年人前往四川旅游期间进行免费体检,建议查出“问题”的老人接受治疗,仅这位消费者就支付治疗费7.4万元。

  执法人员调查证实,该公司通过免费测量血压,赠送米、面、鸡蛋以及上门提供免费服务等方式吸引老年人成为会员,借助疾病预防、健康养生等名义进行授课,销售其经销的保健品。

  在取得消费者信任后,该公司以组织老年人旅游的名义,进一步实施其他涉嫌违法行为。目前,多名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示,老年人应警惕各类商家提供的讲座、免费旅游、免费茶话会及免费参观等活动。面对商家承诺的“免费赠送”“半价促销”,消费者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掉入诈骗陷阱。面对各种营销宣传,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轻信他人,牢记“没有免费的午餐”。

  面对保健品、保健器材、理财投资、养老公寓产业等广告,要提高辨别意识,必要时咨询相关部门,以辨别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