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刷单”“投资”骗局频发 这些“套路”要当心!
  • 发布日期:2022/8/8 9:08:18
  • 阅读量:2111
  • 来源:湖北日报
  • 专栏:风险提示

  利用业余时间就能接单“返利”,足不出户就能日赚千元,还有“投资大神”手把手教你挣钱,诱人赚钱机会的背后是深深的“套路”,实则盯上你口袋里的血汗钱。8月3日,江岸公安“许奎工作站”反诈宣传组一天成功拦截10起“刷单、投资”类骗局,为群众挽损万余元。反诈民警提醒这类“套路”勿相信!

  待业在家做“兼职” 男子差点陷入“刷单”骗局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许奎工作站”反诈组接到一起中级预警,预警人张先生正遭遇诈骗。收到预警后,反诈组辅警肖巧玲迅速响应,并拨打预警人电话进行劝阻。

  “我正做兼职呢,我没有被骗还赚了点零花钱。”预警人回答道。肖巧玲迅速在电话内向其解析了网络刷单返利诈骗案例,并对其进行了防诈宣传。听到这些诈骗案例,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差点陷入骗局当中。

  原来,家住江岸区后湖建设新村的张先生,由于在家待业闲着便想找点“兼职”。张先生当日上午,刚接到了一通自称人事“客服”打来的电话,告知其在家就能接单赚钱的闲职,张先生信以为真,添加了该客服QQ。

  随后,对方向发送来一个链接,并让其在手机上下载一款“小兼职”APP,还在“客服”指导下发朋友圈宣传,并截图保存发给客服,随后客服便返利3元给张先生。张先生称自己在该APP上刷了几单,金额也越来越大。好在此时,接到了反诈民警的来电及时劝阻,这才没有上当受骗,张先生随即将该软件卸载。

  “先尝甜头后诈骗,刷单返利是骗局,切莫因为一点利益而丢掉自己的血汗钱!”肖巧玲连连嘱咐道。

  无独有偶,肖巧玲又及时处理另一起中级预警,并迅速联系上预警人胡先生。“请不要轻信对方,刷单返利是骗局!”在与预警人的沟通中,肖巧玲了解到,胡先生也接到了自称某平台客服来电,对方称下载聊天软件就能参与接单,完成刷单任务后会有“返利”。

  胡先生信以为真,便按照其发送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叫“AW”的聊天软件,对方在该APP内通过分享二维码给其“派单”,好在胡先生在“做任务”时,接到了江岸反诈中心打来的劝阻电话,及时阻止遭受损失。

  网友变“大神” 大学生险陷交友“投资”骗局

  “我刚投了几百块呢,原来是骗子啊!”经过“许奎工作站”反诈组辅警彭丽近十分钟的拦截劝阻,当事人这才恍然大悟。

  家住江岸区的陈先生,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其在家待业期间,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网友,嘘寒问暖之际二人渐渐信任。该网友不时向陈先生炫耀自己的“致富经”,并称能带其轻松挣钱,陈先生听到后心动不已,也想赚点“快钱”。

  随后,对方向其发送了一个链接,并指导其在该页面内进行“刷单”,对方称“小投资,大回报!”不会有任何风险。陈先生随即尝试进行“接单”,先后投入了几百元,此时需要投入的金额也越来越大。好在关键时刻,陈先生接到了彭丽打来的劝阻电话,其投入的本金并未遭受损失,陈先生随后将该软件卸载,并接受了反诈宣传。

  “蝇头小利是为了骗你更多的钱,网络投资、刷单、返利都是骗局,请不要相信!”与此同时,经过及时的电话劝阻,彭丽又成功拦截两起针对大学生群体的诱导网络“刷单”的骗局,及时为预警人挽损数千元,两位同学在电话内连连道谢。

  江岸警方提醒:近期各类“刷单”“投资”骗局频发,骗子会冒充各类“客服”“网友”等身份,进行诱导网络刷单返利,诈骗人员往往会采取“先尝甜头后诈骗”的方式,一步步诱导加大投入资金,而后进行“杀盘”。请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醒,切莫相信骗子的“套路”。

  暑假期间,学生群体也成为诈骗人员重点“盯”上的目标,请及时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请勿点击浏览陌生链接,网络“兼职”勿轻信,“刷单返利”是骗局,转账“网友”需谨慎,以免造成自身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