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当心落入骗子冒充“京东金融”诈骗陷阱
  • 发布日期:2022/8/25 8:41:33
  • 阅读量:2240
  • 来源:北京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大兴公安分局昨天通报,近期有骗子继续打着“京东金融”旗号猖狂诈骗,有事主被骗137万元。

  案例 有网贷记录需要清理?被骗137万!

  事主邓某接到自称京东金融客服的电话,称受中国银保监会委托需要对非法网贷进行清理,并声称查到邓某在网上有贷款记录。在邓某否认后,对方便说有可能是别人通过非法手段或者渠道利用邓某信息进行过网贷,并要求邓某必须配合进行清理,随后向邓某邮箱内发送了带有银监会字样的假文件和工作证。

  经过一系列洗脑操作,邓某按对方要求下载网络会议App,一步步进行贷款、转账,对方还称审查后资金随后会原路返回。最终邓某被骗137万余元。

  揭秘 骗局主要针对学历较高且重征信人员

  针对学历偏高且重视征信的人员,一旦听到会影响自己征信等字眼很快就能引起事主的注意力。

  冒充身份多为京东金融客服工作人员,或其他大平台金融产品客服以及银保监会工作人员,使被害者更容易相信对方的“官方”身份。

  当事主邮箱内收到带有银保监会字样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工作证后,在前期提到非法盗用事主身份或提高贷款额度、征信信息等,就可以让事主上钩,完全相信对方身份。

  事主完全相信后便会顺着对方思路走,且对方还一再保证资金验证后会原路退回,以此来完全消除事主顾虑。

  对方多数会通过各种聊天软件共享屏幕或电话中的实时通话来指导事主进行贷款或转账,让事主没有单独思考的时间。

  对方永远会以差一点点为借口,让事主继续贷款转账,直到事主无法承担至醒悟为止。

  提示 听到“征信”二字不要慌

  市民生活中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听到“征信”二字不要慌,有疑问寻求官方或警方的帮助;转账之前动动脑,不轻信、不转账。总之,凡自称“京东金融”等客服以影响征信、需注销账户、调整利率为由,让您下载软件、共享屏幕填写信息的,均为诈骗!96110反诈专线来电务必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