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警惕网络贷款陷阱,守住“钱袋子”
  • 发布日期:2022/10/8 10:34:22
  • 阅读量:2242
  • 来源:宁波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7月29日下午,杨先生(化名)收到贷款客服信息,对方表示杨先生于7月28日申请的10万元网贷已通过审核,已于当晚打入他名下的账户。同时客服通过微信将“网上银行电子回单(造假截图)”发送给杨先生确认,要求杨先生尽快开通手机银行,并提供本人证件正反面及客户正面头像等信息方便贷款支用。急需资金的杨先生一想到10万元大额贷款马上可以到位,在对方的话术引导下,严格按照“客户经理”的要求实施操作,但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杨先生前往邮储银行慈溪市横河支行,申请开通手机银行并支用“贷款”。经过一番操作之后,杨先生询问当班大堂经理为什么他申请的贷款到现在还没有账,但客服告诉他10万元贷款已于7月28日打入他的卡内,大堂经理询问是哪位客户经理办理的,杨先生说是在抖音平台添加的客户经理,贷款绝对是真实的,他手机里面还有客服转给他的网上银行电子回单(造假截图),说着就掏出手机给大堂经理看他与客服的联系记录。

  大堂经理翻看着聊天记录,发现里面不仅有客服催促他开通手机银行,还有要求他提供证件正反面、客户正面头像等记录,同时通过系统查询,发现该卡已被密码锁定。大堂经理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劝说客户千万不要相信,并对杨先生进行反诈宣传。最终杨先生悄然大悟,明白了“客服”的意图。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介绍,诈骗分子往往自称他们公司贷款“额度高、审批快、利息低”,引诱客户添加微信并下载App申请贷款,要求客户填写卡号及身份信息等,借机查询卡内余额或诱骗客户交纳保证金等实施诈骗。

  浙江宁波银保监局提醒广大群众,凡是打着“高额低息、不需要征信、贷款不下来可以退款”等旗号,要求预付利息、预交保证金、增加银行流水记录的,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急需用钱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贷款,不要通过自己不熟悉的网络渠道进行远程贷款操作,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