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警惕!“蛋仔派对”来袭,这种诈骗专挑孩子下手!
  • 发布日期:2023/12/29 10:58:48
  • 阅读量:6430
  • 来源:郑州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近年来,新鲜有趣的网游层出不穷,其中一款名为“蛋仔派对”的游戏,很受青少年喜爱,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游戏,诱骗未成年人上钩,引诱他们一步一步走向诈骗陷阱。

  案例一:

  12月15日,小陈同学在爸爸手机上玩“蛋仔派对”时,收到一个昵称为“蛋仔派送员”的私信,对方向小陈说只要添加QQ好友,就可以领取“蛋仔派对免费皮肤礼包”。小陈添加对方QQ后,对方向他发来一条领取蛋仔皮肤的链接。小陈点击后,手机突然弹出一个窗口,消息显示由于小陈同学是未成年人,涉嫌违规领取游戏皮肤,要罚款5万-20万元。消息还显示,如小陈同学不及时处理,还要抓他的父母坐牢。

  小陈同学看到这个消息后被吓住了,随后在骗子的诱导下,下载了“腾讯会议”和“云闪付”App,并绑定了两张家长的银行卡。在对方的引诱下进行了一系列操作,连收到的验证码也截屏发给了对方。完成操作后,对方又让小陈同学将截屏信息及联系的相关信息删除。后来,小陈同学的家长在加油时发现卡里没钱了,才知道孩子被骗的事。经小陈同学的父母统计,一共损失了6.3万余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

  在10月22号这天,河南新乡有一对父母拿着银行卡去家长拿着银行卡准备去取钱,结果发现账户余额仅剩200多元,与卡内原本存的金额相差很多。

  家长的第一反应是遭遇到了诈骗,于是赶紧去公安局报了警,警察建议他们先去银行办理一下挂失,查询一下流水。

  这一查流水,打印出了整整22页,付款金额从几十元到几百元,最高一笔达到了2万元。支出总计17.8万。交易网点只有一个,是——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警察猜测,这笔钱可能是被孩子用来充值游戏了。家长经过调查后,发现这些钱确实是通过游戏充值掉了。其中有12万多花在了“蛋仔派对”游戏上,有5万多花在了“迷你世界”游戏上,还有一笔钱花到了“华为音乐商城”中。

  家长立刻联系到了平台,被平台告知说:你先填“未成年退费申请”,但是按照要求填写后又以孩子知道支付密码为由被驳回两次。后来,平台给了答复说要派工作人员来实地查考一下。游戏账号是女孩偷偷拿奶奶的身份证号注册的,注册只需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不需要人脸识别进行确认。并且在后续玩游戏和充值的过程中也不需要人脸识别,并且没有任何的短信消息提醒。

  女孩表示:“蛋仔派对”一个月会上新很多皮肤,一上新的就想买,感觉很好看,买完新皮肤就跟自己买完新衣服心情一样,一个皮肤大概四五十还有几百的。当记者提及是否知道这些钱在生活中能用来做些什么,女孩表示不知道自己花的是“钱”。

  爸爸感叹说:省吃俭用留下的钱一下子全没了,在游戏里充值也太容易了,没有任何的短信提醒,哪怕是多一个人脸识别确认也行啊。

  据悉,女孩家里是卖拖把的,一个只能赚几毛钱,家庭收入并不高,这笔钱也是攒了很久,准备用来还账的。因为是用的奶奶手机充值,事发后奶奶每天都很自责,现在睡前不吃药根本睡不着觉。

  案例三:

  杭州叶先生11岁的儿子偷拿外婆的华为手机玩“蛋仔派对”游戏,迷上了“氪金”抽盲盒,从一块钱充到六百多,一天最多充了六七千块,在10天内充值了40370元。

  案例四:

  河南南阳一个12岁的女孩趁爷爷买作业本付款的时候偷偷记下了支付密码,仅用一天的时间就给“蛋仔派对”充值了31笔,都用来买了卡通人物皮肤,累计充值金额为19000元。

  案例五:

  现在甚至还出现了一种专门的“蛋仔诈骗犯”,冒充“蛋仔派对”的客服,让孩子添加微信,然后用所谓的“充值送皮肤”活动,对孩子进行诈骗。

  而且如果诱惑不成功,他们还会恐吓、威胁孩子,让孩子在恐惧和害怕中被他们操控。

  广东东莞陈先生13岁的儿子,在用他手机玩游戏时,突然跳出一条信息。一个名叫“蛋仔配送员”的人跟他说,可以免费送游戏里的皮肤,要孩子添加他的QQ领取。

  正当他操作领取的时候,又跳出一条对话框说小陈是未成年人,涉嫌违法领取游戏皮肤,要罚款5-20万,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抓他的爸爸妈妈去坐牢。同时骗子也发来了一些手铐、警车什么的图片。

  在骗子的威逼下,又让孩子下载了一些软件,还让孩子添加了爸爸的银行卡信息。这一番操作之后骗子又发过来一张“验证二维码”,让孩子用爸爸绑定银行卡的微信扫了一下。结果爸爸银行卡里的36万就都被转走了。

  警方提示:

  1、关注孩子的上网情况

  孩子们涉世未深、阅历不足,而网络空间纷繁复杂,骗子为了行骗,更是巧舌如簧,花样百出,孩子们很容易上当。家长要格外关注孩子平时的上网情况,引导教育孩子不要轻信网络上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轻易扫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更不能把验证码发给别人,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

  2、保管好支付信息

  请家长保管好手机,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以及第三方支付机构如微信、支付宝账号付款码,谨慎开通免密支付、快捷支付等功能,切不可为了一时的方便而忽略了安全隐患。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