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让诚实守信者得实惠──天津北辰区多举措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
  • 发布日期:2020/10/19 15:40:59
  • 阅读量:66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个人信用

  “您好,欢迎您来到双街果蔬采摘园。我们已经为您减免了采摘门票,所有采摘的果蔬都可以享受八折优惠。我们这不仅有各种新鲜蔬菜,还有火龙果、葡萄可供采摘……”

  不久前,“天津好人”、退役军人衡飞带着家人来到北辰区双街果蔬采摘园。入园前,他出示了自己的“北辰区诚信一卡通”,园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和家人减免了门票,并带领他们一同前往采摘区。

  为积极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北辰区创新推出了“信易游”“信易购”活动,印制了“北辰区诚信一卡通”,发放给区内的480名“道德模范”“天津好人”“北辰区文明人”以及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工作者等守信个人。凭借“北辰区诚信一卡通”,守信个人在区内游览、购物时,可享受诸多便利与优惠。

  作为首批拿到“北辰区诚信一卡通”的守信个人,衡飞感到很开心。他说,这份“福利”不仅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从部队退役以后,衡飞自主创业开办洗衣店,目前拥有30多家门店和2300多平方米的中央工厂,公司70%以上员工是退役军人和军属。

  “我们一直将诚信贯穿在服务中,把部队的作风纪律带入企业管理,时刻教育和引导员工守诚信、讲道德。比如,在门店收衣服时,常会遇到客人把首饰、现金等贵重物品忘在口袋里,工作人员发现了会及时跟客人联系归还。企业对员工这样的行为,也会给予嘉奖和鼓励,在内部形成良好风气。”衡飞说。

  “不仅在游玩时可享受优惠,守信个人在指定超市购物,也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接下来,我们将逐步扩大‘信易+’应用领域,在房屋租赁、图书借阅等方面增加便利,让诚实守信者享受到更多实惠。”北辰区发改委三级主任科员杜海生说。

  北辰区还针对企业商户推出了“信用园区”试点,将红星美凯龙商场列为“诚信示范园区”。 红星美凯龙北辰商场办公室主任吴青介绍,商场评选出了100家综合服务星级商户,与商户签订信用承诺书,并将承诺书、企业信用信息二维码公示在商铺门口。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企业信用信息,并可在线维护消费者权益,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北辰区还积极探索“信用+慈善”、“信用+扶贫”等模式。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以及赴北辰区扶贫协作地区投资落地的企业,建立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提升信用惠民便企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