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90后“老赖”为逃避执行 吞下两枚绣花针
  • 发布日期:2020/1/10 15:59:53
  • 阅读量:3369
  • 来源:
  • 专栏:个人信用

  1991年出生的“老赖”小洪在萧山坐地铁时被民警查获,慌不择路地逃窜至厕所,从口袋中拿出两枚准备已久的绣花针,一口吞了下去……近日,柯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名“奇葩老赖”。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26日上午,小洪到萧山朝阳地铁站准备坐地铁去杭州。还未进站,就被地铁警务站的民警识别出来。当民警一番追赶后抓获他时,他声称自己刚吞下了两枚长5厘米的绣花针。

  民警将信将疑。要知道,有些“老赖”为了逃避执行,总会想出各种各样的歪招,而小洪当时面色正常,脸上并未表现出痛苦的神色。

  民警立即联系柯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一查后发现,此人是个“戏精”,此前就演过这样的一幕戏:去年5月,柯桥区人民法院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时,他谎称吞下了一个塑料拉链。执行干警将他送到医院,发现他体内并无异物。

  柯桥区法院和萧山区法院对接,先将小洪带至萧山区法院,同时执行局干警一行急忙出发前往萧山。

  当天中午,柯桥来的执行干警见到了小洪,他安静地坐在羁押室里,神色平静。

  “你真的吞针了?”执行干警问小洪。

  “真的。”

  “针哪里来的,吞了几根?”

  “两根,我一直藏在口袋里,随时备用。”小洪表情认真,不像说谎。

  虽然有前车之鉴,执行干警还是决定将小洪送去医院。影像检查证实,小洪消化系统内确实有针状的金属样影。执行干警吓了一跳,一方面向领导汇报此事,一方面安排小洪住院治疗。

  “要是针刺穿了消化系统,后果不堪设想,很可能危及生命,值得吗?”面对执行干警的严厉批评,小洪也有些后怕。

  小洪之所以如此冲动,是因为欠下了58.4万元货款。小洪来自河南,之前在柯桥经营一家绣花针织厂,因生意不景气,部分绣花、底纱等供应商的货款久拖未付。目前,小洪在柯桥区法院有6个买卖合同纠纷未解决。这一年来,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小洪,他总是找各种理由不肯配合执行。

  “自残并不能逃避法律制裁,我们已经和医院对接,等小洪治疗完毕后第一时间上门控制小洪,若他仍无履行能力,将送往拘留所执行司法拘留。”执行法官说。

  柯桥区法院表示,近年来,有一些“老赖”为了逃避执行花样百出,上演各种“招数”妄图阻碍执行进程,但都没有成功。柯桥区法院已着力强化执行职能,开展防范被执行人在执行中发生人身意外事故专题培训,对企图逃避执行的“老赖”“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