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娄底:7旬老人粗心丢养老存折 女园长拾金不昧雨中原地等候
  • 发布日期:2021/3/15 18:30:01
  • 阅读量:20690
  • 来源:
  • 专栏:个人信用

   “这可是我的养老钱啊!太感谢你啦!”拿到失而复得的养老存折,75岁的刘老激动地拉住彭燕的手感谢。3月9日上午,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镇域中心小燕子幼儿园内。

  原来在3月8日,家住娄星区万宝镇旺兴村的刘老因存折上的存款到期,由于子女都在外工作,家中老伴身体不佳,他只身一人到万宝镇镇域中心的银行办理转存业务。谁知办完业务后,刘老不小心将存折、身份证等一干物品遗失在马路旁。

  中午时分,万宝镇小燕子幼儿园园长彭燕在丈夫的陪伴下逛街过“女神节”,彭燕看到地上一叠证件资料,她拾起来一看,是身份证、存折、现金存条,仔细再看,存折里竟然有8万元巨款。夫妻俩急忙根据身份证的信息到处找人,看谁认识失主不,但没人知晓。

  “我想失主如果发现东西掉了,一定会回来找的。”于是,彭燕和丈夫干脆来了个“守株待兔”,在原地等候起来。当时“倒春寒”的天气,加上冷风细雨,他们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了寻找失物的刘老。

  “如果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人都会急死去。”刘老拿到失而复得的存折激动不已,“就算钱不丢失,补办起手续来也要费我老头子不少的神啊!”当时,他就提出要感谢彭燕夫妻俩,但都被彭燕拒绝,刘老回家后又打电话给娄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这桩好人好事告诉了工作人员,并请求一定要好好弘扬这种正能量。

  “不要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当3月9日,刘老和工作人员来到彭燕所在的幼儿园表示感谢时,彭燕脸一下子红了。她说,当时看到是70多岁老人丢失的8万元存折,她只想快点找到失主,担心老人会急出问题来。

  据彭燕的同事介绍,彭燕一直把品德教育和学习雷锋精神教育贯穿到她的幼教事业和家庭教育中。“她们家的两个小孩都曾经拾金不昧,捡到过手机和钱主动交还给失主。”

  “本来想陪她好好过个女神节,谁知发生此事耽误了,这次我要好好陪她补过一个。”彭燕的丈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