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将心比心,诚实守信
  • 发布日期:2022/3/21 10:44:43
  • 阅读量:12492
  • 来源:东北网
  • 专栏:个人信用

  诚信是为人之道,守信是做人准则,诚实守信不仅仅是商家最重要的经营之道,更是一种职业、一个行业的立足之本。

  2021年11月,首届鹤城“诚信之星”十佳诚信集体、十佳诚信个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他或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诺言,为人榜样……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从业十几年,55岁的他,虽然身在平凡岗位,但他深知作为一名“窗口行业人”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整个鹤城的形象。

  孙兵2017年进入振宇出租汽车公司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多年来他以优质的服务态度,满腔的工作热情,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始终安全行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乘客坐车忘带钱 照样安全送到家

  “没带钱也不要紧,其实很多乘客也是很讲诚信的。”2月21日记者初次与老孙见面,他就告诉记者一件让他记忆深刻的事。

  一次老孙送一位乘客到家,乘客拿出手机扫码付款时才发现手机没电关机了。于是赶紧解释,让老孙等他,他上楼给老孙取钱下来再付车费。但老孙却笑着说:“没事,大冷的天,您不用再折腾,这是我的手机号,与微信同步,你到家了,暖和暖和,收拾好,啥时候有空加我微信再把车费转给我就好。”该名乘客连声道谢,并保证一定会将车费转给老孙。老孙告诉记者,当时真的没有多想,就想着十几块钱不想让乘客大冷天再跑下来一趟,同时他也相信,很多人是讲信用的,事实证明老孙没有信错人,十几分钟后,他的微信就进账了。老孙告诉记者,像这种情况,他遇到很多次,但每一位乘客无一例外,都把车费用微信转给了他,这也是让他很触动的事。“乘客相信我,我也相信乘客,我们互讲诚信,如果我们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那这个社会多美好。”老孙笑着说。

  车里常年备零钱 严按计价器收费

  7.8元、11.2元,乘坐出租车时您是否遇到过这种尴尬,计价器出现零钱时,是否遇到个别出租车司机“四舍五入”拒不找零?而这种情况,在老孙的车上绝不会出现。

  老孙从兜里掏出一把硬币零钱,告诉记者:“零钱我常备,计价器是干啥的,就是计价的,那该多少钱就多少钱。”老孙说,“我可以为乘客舍去零钱,但绝不会多收乘客那几毛钱。”老孙说,赚钱不易他深有体会,所以他理解。或许乘客不会计较那几毛钱,但心里还是会不舒服。所以,为了让所有乘坐自己车的乘客舒心,避免不必要的口舌,老孙兜里常备零钱。用老孙的话说:“该多少钱就多少钱,乘客别少付,我也不多收,一毛都不行,咱就按计价器收费,讲信用!”

  拾到财物从不昧 苦寻失主不犹豫

  要说起出租车行业遇到最多的事,那就是丢三落四的乘客,落东西的、落包的,老孙遇到落下最多次的就是手机。老孙告诉记者,前几个月他就遇到一位老人,乘坐他的车到了目的地后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后座,是后来的乘客上车后,才提醒老孙后座有一部手机。虽然手机仅仅是一部老年机,但老孙觉得,也许手机并不值钱,对于年轻人来说不以为然,可对于生活节俭的老年人来说,手机丢失,一定会让老人上火好几天。

  老孙送完乘客,又回到老人下车的地方等候,希望老人能回来寻找,抑或是老人拨通手机。等了许久,老人的手机终于响了,对方是老人的一位亲戚,老孙赶紧把老人丢手机的事情经过告诉了她,并约好地点,亲自开车把手机交还给了失主。

  诚信感动外地人 来齐就坐老孙车

  同样马虎的还有湖北来齐做生意的小俊,同样在乘坐老孙的出租车时将手机遗落在车上,后经打电话寻找,老孙把手机还给了他,从那以后,小俊就把老孙的手机号码记在了手机里。只要每次出门回齐市,他一定打电话约上老孙的车来接他。

  “外地人打本地车,肯定都会担心被多收钱。孙师傅捡到手机都不昧,绝对是讲诚信的好司机,所以,我几乎每次回来,我都会约孙师傅的车来火车站接我,坐他的车,我放心。”小俊告诉记者。2月23日中午火车到站前,他就约好了孙师傅的车,而老孙也愿意为信任他的乘客服务。“乘客信任我,才证明我服务到位了。这样的互相信任,让我觉得我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老孙说。

  同事眼中的老孙:“双零”驾驶员

  都说出租车驾驶员的一言一行是整个城市窗口文明的体现,更是城市形象的“名片”,而老孙平时的所作所为也影响着同事们,更是给公司的其他驾驶员做了一个榜样!

  “孙兵同志始终谨记公司的服务宗旨坚持公司的服务理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服务乘客时,一贯将‘您好’、‘您请’、‘谢谢您’等文明用语挂在嘴边,无论是雪雨天气还是白夜班,他优质的服务始终如一,他热情接待每一位乘客,认真勘察路线熟记于心,从而保证了安全驾驶,文明服务,受到了乘客的好评,为振宇出租汽车公司的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只有他能做到零违章、零投诉。”振宇出租汽车公司经理张世辉提到老孙,那一定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