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利用“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微信平台为企业提供咨询、解决通关疑难的通告
  • 发布日期:2020/3/12 11:52:44
  • 阅读量:6458
  • 来源:中国海关信用管理
  • 专栏:通知公告

广大进出口企业: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力支持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保障企业进出口便捷高效通关,海关总署企管司统筹组织全国海关企业管理部门业务专家,组建“海关企业协调员专家团队”。即日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关将利用“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微信平台(以下简称“微信平台”),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海关业务咨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进出口通关过程中、以及高级认证企业在互认国家(地区)通关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遇到涉及海关业务问题需要咨询或协调解决的,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提交(“微信平台”用户注册及相关功能介绍详见附件),海关企业协调员将会及时处理相关问题,并尽快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和协调解决。

    二、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进出口遇到问题的,以及企业因复工复产在进出口方面遇到的重大问题,海关将优先予以协调解决。

    三、海关希望和企业携手共同维护“微信平台”运行秩序,营造良好服务环境。“微信平台”提供了评价功能,我们欢迎广大进出口企业对我们的服务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监督和评价,以帮助我们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四、“微信平台”是海关密切关企合作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海关将会通过该平台努力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但由于企业进出口问题种类繁多,可能涉及多个地方海关或多个海关业务部门,需要时间进行协调解决,加之平台刚刚建立运行,服务过程中难免有不尽完善之处,还请广大进出口企业给予支持和理解。

 

 

                  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和稽查司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