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丹东市消费扶贫案例荣获优秀典型
  • 发布日期:2020/10/20 7:54:49
  • 阅读量:4496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前不久,经市发改委挖掘编报的“借力电商谋新路,消费扶贫开新篇”消费扶贫典型案例,荣获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论坛优秀典型案例。

据介绍,此次评选,全国各部委、各省(市)区优秀典型案例50个,市发改委报送的消费扶贫典型案例是辽宁省惟一获奖案例。

近年来,我市将消费扶贫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思路,通过抓产业、拓渠道、畅营销,将消费、流通、生产各环节串珠成链,有效激发生产“活力”、流通“潜力”和消费“动力”,全面构建起域内大循环、市内市外双循环的消费扶贫新格局。

此次推荐的案例主要体现出宽甸以电商为平台,强化产销对接、做优销售渠道、扩大消费规模,让山区产品有了新出路,居民消费有了新期待,帮扶对接有了新载体,谱写了消费扶贫的新篇章。

宽甸创新扶贫方式,把党建引领、智力支撑、品牌共建、平台推动作为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主要途径,形成了“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协会引领、品牌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电商扶贫发展格局,以“满乡印象”“品味宽甸”“牛毛坞电商联盟”等电商企业为牵引,形成了两个电商扶贫示范村,15个乡镇电商扶贫服务站,179个行政村、204个服务点的农村电商网格化服务体系,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电商扶贫服务体系,宽甸共帮助贫困村民和合作社销售鸡鸭蛋、山野菜、板栗、蓝莓等农产品近500万元,人均增收500元-2000元;工业产品下行累计销售额达1000万余元;“满乡印象”“品味宽甸”与23家农村合作社达成合作伙伴,覆盖贫困户1230户,带动3650名贫困户脱贫,实现年销售交易额7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