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 正文
  • 个人信用
90岁奶奶10年还款2077万元 被评为“全国十大守信人物”
  • 发布日期:2021/3/9 18:30:00
  • 阅读量:20837
  • 来源:
  • 专栏:个人信用

  2月5日,已经90岁高龄的浙江丽水“诚信奶奶”陈金英来到金华老家,递给侄子陈其德7万元钱,还清了她10年借款里的最后一笔。 

  30多年前,退休后的陈金英开始创业。租民房,买机器,找工人,生产中老年羽绒制品。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年销售额超过千万元,事业高峰期,她热心公益曾捐赠善款57万多元,以及价值几十万元的羽绒制品。

  2005年,陈金英投资1600多万元建了新厂,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9月,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当时,有人劝陈金英申请破产,避免承担债务,她果断拒绝了。“这哪成啊!欠了别人钱是一定要还的”。陈金英先是以900万元的低价转让了新建的厂房,接着卖掉了市区的两套房子,还剩130多万元债务。于是,陈金英决定继续卖羽绒服还债。

  从2012年开始,陈金英带着几位熟练的工人,租了厂房继续生产羽绒服,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的销路。为支付工人的工资,陈金英开始去街头、老年公园摆摊叫卖羽绒服。即使在寒冬,当时年过八旬的她也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在户外一待就是一整天,常常被冻得瑟瑟发抖。

  当时有记者问陈金英,一大把年纪了还欠着别人这么多钱,是否会发愁?她却笑着说:“发愁是没有用的,只有把身体保养好才有能力把这些钱给还了”。随着时间推移,陈金英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她也被评为“全国十大守信人物”。被诚信奶奶打动的商家们热情地伸出了援手,帮助她在网上销售羽绒服。

  2018年1月,陈金英还清了55万元银行贷款。没隔几天,87岁的她就冒着冬日寒风,给敬老院的140多名老人送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羽绒服。她说:“大家对我这么关心,我也要把温暖传递出去让老人们穿着新羽绒服过冬”。

  今年,陈金英已经是90岁的老人。这10年里她一共还了2077万元。2月5日,她还清了最后一笔债务,高兴得像个孩子一般“今年过年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