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宣传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正文
  • 诚信建设万里行
爱心早餐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0/8/31 6:59:18
  • 阅读量:3147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你们辛苦了,早餐来了,赶快趁热吃吧!”8月27日6点多,振兴区花园街道桃铁二社区居民王博韬来到社区,给网格员、志愿者以及24小时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20多份热气腾腾的豆浆和馒头。

今年29岁的王博韬在社区经营一家早餐店,同时也是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26日22点多,王博韬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在辖区排查、走访,便给社区党委书记李露萌打去电话,称要在第二天一早送去自家做的早餐,并详细询问了人数。李露萌在电话里一再婉拒,可王博韬却坚持要为此次防汛防台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7日天还没亮,王博韬就起床洗豆子、磨豆浆、煮豆浆,和面、蒸馒头。早上6点,热气腾腾的豆浆和馒头出锅了,他第一时间送到社区,看着大家吃下热乎乎的早餐,他才满意地离开。

其实,这并非王博韬首次爱心之举。王博韬2019年末辞去在上海的工作,回丹东开了一家早餐店。看到环卫工人每天起早打扫卫生很辛苦,便经常给他们送去煮好的热豆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看到桃铁二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做人员排查和宣传劝导工作,王博韬深受触动,坚持20多天为他们煮制10多公斤热豆浆,装进保温桶送到社区。“大家心里都很温暖,作为一个年轻个体户,能有这样的举动和境界真的很难得。”李露萌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