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警惕“客服”诈骗升级致多人中招
  • 发布日期:2022/8/31 7:34:45
  • 阅读量:2093
  • 来源:南方日报
  • 专栏:风险提示

  “您好,我是XX网客服,您购买的XX商品有质量问题,我们给您双倍赔偿……”不少市民接到过这样的诈骗电话。但随着骗术的不断升级,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已经衍生出诸多不同诈骗手法。8月29日,广东东莞警方通报“客服”诈骗套路升级案例,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性。

  近日,沙田镇一女事主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该女事主XX“白条”和“金条借款”额度信息泄露,如果不使用XX“金条借款”的话,可以帮其取消功能。

  骗取女事主同意后,对方又称该女事主需要在银行正常贷款几笔资金,以提高信用额度,才能注销“金条借款”账号。在对方的引导下,该女事主先后三次转账至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后该女事主感觉不对,发现被骗,但已损失25.4万元。整个过程看似简单,但市民深陷其中,一旦不够冷静就会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一、核实身份官网认证。如接到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的电话,不要轻信,应返回原购物、贷款等官方平台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联系工作人员核实情况。

  二、拒不透露个人信息。身份信息、银行账户、验证码、各类密码要小心保管,绝不透露。

  三、不加好友不开视频。如对方要求添加私人社交账号或至各类视频会议软件进行共享视频等协助操作,一定要果断拒绝。

  四、绝不转账、借贷。如对方要求操作转账或者进行借贷,统统不要理会,一定是诈骗。

  五、谈及征信切勿慌张。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如对个人征信存疑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