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公示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站内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 > 正文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客服”诈骗套路多 提高警惕别上当
  • 发布日期:2023/3/31 10:08:54
  • 阅读量:1813
  • 来源:兰州日报
  • 专栏:风险提示

  近日,甘肃兰州市民金某接到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以不关闭额度会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诱导金某转账4万元。近日,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通报近期发生在兰州市的几起典型电诈案例,同时提醒市民,如怀疑被骗,请及时拨打96110报案。

  冒充军警采购诈骗

  近日,兰州市个体商户贾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某消防大队后勤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经朋友介绍,想在其店内采购一批大米、食用油。添加微信之后,对方称还要采购一批牛肉罐头,但需要指定厂家的,并向贾某推荐了指定供应商的微信。贾某又添加指定供应商微信后,该供应商以需要提前支付运费和部分货款为由,要求贾某向指定账户转账3万元。贾某转账后与对方失去联系,怀疑被骗后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军警单位采购物资会履行严格的采购规章流程,电话中自称是军警单位要采购物资的都是诈骗。

  冒充金融平台客服诈骗

  近日,市民金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电话,称其开通了“京东白条”,根据相关规定,需要关闭“京东白条”的额度,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按对方要求在App操作时,对方还称金某有一个违规网贷还未处理,导致通道无法关闭,让其点击网址链接进行处理。之后对方以清空额度消除违规网贷为由,诱导金某转账4万元。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京东客服电话不会主动外呼,外呼客服号码为固定短号。如接到自称是京东客服的电话,请提高警惕,切勿盲目转账,如有疑问请直接拨打96110咨询。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日前,城关区居民柳某报警称:其在某招聘网站上发布了自己的简历,随后就接到自称是该招聘网站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一份某影视网站的官方影评工作。柳某在对方指导下对几部影视作品点赞并给予好评后,收到对方结算的“佣金”。之后,柳某在对方指导下完成多次充值任务,共计转账2.6万元,但一直未收到本金和佣金,怀疑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凡是要求垫资的兼职刷单、刷信誉都是诈骗。